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图)

作者:来源:ku体育真人app发布时间:2023-12-26 11:00:19浏览次数:10

12月23至25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ku体育真人app考点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共有1470名考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学校共设置49个考场,140余名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参与考试工作。我校校长许慧霞、副校长舒志定,湖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淦英,省教育考试院巡视专员等领导参与巡考、指导和督查组考工作。本次考试我校考点零违纪零作弊,考风考纪优良,顺利实现“平稳、平安、温馨”研考目标,获得省教育厅充分肯定。

考前,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考试工作要求,ku体育真人app成立工作专班,分管校领导担任组长,与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对后勤保障、安全保卫、技术支持、医疗服务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为确保“平安研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召开考务人员、研招志愿者、监考人员考务培训会,对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考务纪律、志愿者岗位要求、监考员操作程序、安检事项处理、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等作了详细解读和培训。确保培训内容“不漏一项”、考务人员“不漏一人”。

考试期间,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我校严守作弊防范关,筑牢“五位一体”立体防护网、“智能安检门”全配备、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全覆盖、手机集中管理全落实。考生进场首次实行“二次安检”,所有考场巡查系统到位,确保手机等高科技作弊设备在考试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高科技手段的引入进一步确保了考试安全,使考试更加“智慧化”。

学校考务秉持“以生为本”理念,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条件。在醒目位置设置考点试场发布图、指引标识和温馨提醒标牌;在考试指令播报中加入温馨提示,既对考生进行精神鼓励和人文关怀,也对考生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设置党员服务点,安排师生党员志愿者指引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在考场外按考场顺序设立违规物品存放区,并贴心地提供了取暖物品;配备专业医务人员,确保考点的应急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