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线(图)

作者:来源:ku体育真人app发布时间:2023-12-15 09:20:31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遏制消防安全隐患,我院组织力量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

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老师开展校外公寓住宿学员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我院学员积极参与,听指挥、守纪律,按照演练要求有序从各楼层向下疏散,逃生演练快速有序。演练结束后,保卫处老师向在场学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帮助学员提升火灾自救本领。

各班班主任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结合具体的消防安全火灾事故,从消防基础知识、火灾预防以及火场逃生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学员认识消防安全重要性以及掌握火灾自救的方式方法。

此外,学院还组织辅导员以及班主任走访学员寝室,对寝室内务进行检查,提醒学员注意寝室用电安全,拒绝使用大功率电器、拒绝使用明火、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等。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寝室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及时提醒学员进行整改,确保学员的住宿安全。

打好冬防攻坚战。我院将继续“紧绷安全弦、严守安全关”,在充分发动学院力量的同时,积极联合学校其他部门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学员安全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