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柯坪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高级研修班(图)

作者:来源:ku体育真人app发布时间:2023-11-22 03:21:48浏览次数:52

11月21日,新疆阿克苏柯坪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办。柯坪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教研室副主任朱发鹏,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季志,培训科科长陈琴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陈琴主持。来自柯坪县教育系统的20名中小学优秀教师参加了培训。

季志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湖州的主要特色,从办学规模、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的两个特色基地—“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蚕丝绸)传承基地,特别针对我校师范类特色培训课程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幼儿园教育、STEAM教育、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德育创新、研学规划设计等方面做了推介。

朱发鹏做动员讲话,他诚挚地感谢湖州市委市政府连续多年对柯坪县的援建以及我校对本次培训班的重视,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清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严守培训纪律要求,提高培训效率,将湖州的先进教育理念和先进做法带回柯坪,以促进柯坪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安排《乡村振兴背景下村校融合发展的理念与实践》,《一步一“计”,一生有求——素养导向下的德育活动设计与实践坚持思考》,《保持微笑--关于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思考》等专题讲座,并前往湖州五中教育集团、湖州四中教育集团、月河小学教育集团等学校交流学习,以及安排学校校史馆,安吉县余村,湖州城市规划馆等现场教学点进行现场学习。